春水煎茶

山中何事
松花酿酒

月色真好

我在床上
睡如翻饼
我坐起
走向阳台
没有风
没有月色
却那么亮
我站了一会
坐到书桌前
拿起六级书籍
然后拿起工程力学
又拿起了大学物理
最后拿起了机动车基础理论
原本还想拿起纽摄
然而便意袭来我挪步厕所
又到了阳台
还是那么亮
天已泛白
我并没有感到意外
微风袭来
甚是清爽
我擦了擦鼻间的喷嚏
这时候应该睡得着了吧
我这样想着
关掉充电台灯
我躺在了床上
手机大概没电了
我插上男神给我的充电宝准备睡觉
儿子的插电台灯亮了
我去关掉
编辑好这一段自以为是一首写实诗其实什么也不是的垃圾准备睡觉
六点半的钟声准时敲响了
如此轻盈地在大二第一个周日清晨的校园里回荡


评论